汽车镀膜和镀晶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镀晶和镀膜的区别:

1、镀晶其实是镀膜的升级产品,镀膜具有增亮、疏水的作用,但不会增加漆面的表面硬度,短时间就会脱落,不能长时间保护车漆;

2、镀晶是纳米材料接触到空气中的水分,反应形成的一层结晶体,不仅能增加漆面表面硬度,并且不会脱落,能长时间保护车漆,也具有增亮、疏水的作用,因为纳米材料的特性,同时也具有防鸟粪、防刮花等功能;

3、镀晶的后来者是靓车晶,除了有镀晶的功能外,还独有“不沾污”功能。镀晶和镀膜最关键的区别在于镀晶有硬度,而镀膜没有,功能上则是镀晶在镀膜的基础上,多了防刮花,防鸟粪、耐酸雨的功能。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两者区别于材质不一样;

2、镀膜是给漆面做过抛光后再打一层高级蜡,形成膜体;

3、镀膜的车一般不防水、不放火更容易被刮花;

4、镀晶,是给漆面做个镜面处理,达到一个还原新车的状态,然后在做一层坚固的隐形隔离,这种晶体他具有防紫外线,不容易使漆面的养分流失,比较坚固。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镀晶是镀膜的一种,镀膜分有机镀膜和无机镀膜。镀晶是在漆面形成一层可见膜,他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也就是俗称的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