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v6发动机烧机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款车新车不会烧机油的,发动机烧机油的原因:

1、由于国内燃油品质与国际标准不同步,使得发动机行驶过程中,极易在燃烧室内形成大量积碳,积碳则是引发发动机各类问题的根源;

2、积碳会沉积在活塞的凹槽内,导致活塞环粘在一起,这样导致活塞环卡死无法完全密封, “黏住”的活塞环大大降低了刮油密封能力,另外,油泥也会堵塞回油孔,机油无法正常回流,导致机油消耗量的增加;

3、积碳又会加剧活塞与气缸壁之间的磨损,造成间隙过大,导致机油进入燃烧室;

4、气门油封腐蚀老化,造成密封不严,气门油封可以说是发动机里最容易老化的易损件,基本上行驶了10万公里以上的汽车,都有此问题;

5、前后曲轴油封老化,前后曲轴油封与油大面积且持续接触,油的杂质和发动机内持续温度变化使其密封效果逐渐减弱,导致渗油或漏油。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知道奥迪5系烧机油是机油不抗磨,有车主用过超美共晶机油,1千公里烧1升,不拆发动机,解决了烧机油的问题。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3.0V6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没有出现过大面积的用户反映烧机油的问题,奥迪和大众系列车型都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机油消耗量大,自然吸气发动机没有这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