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电脑显示屏是导航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然不是,行车电脑显示屏一般在仪表盘上:

1、行车电脑主要用来监控和调整汽车各个部件,所有传感器都把信息反馈到行车电脑;

2、其实现在几乎所有的车都有行车电脑,汽车发动时的各系统自检就是由行车电脑完成的;

3、但是不同价位的车行车电脑的功能有多有少,所以有的车为了节省成本,仪表上不配有行车电脑显示屏;

4、gps一般集成在中控台上的屏幕上,那个屏幕主要以多媒体娱乐为主要功能;

5、但是有些高端的车为了方便驾驶,可以把导航信息显示在仪表盘上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上。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车电脑的话一般显示行车时间,平均时速,平均油耗和瞬时油耗等一些行车方面的信息。当然也会有一些故障或者提示的信息。行车电脑还是十分有用的,特别是在油耗的直观体验上。如果发现一脚油门下去瞬时油耗达到百公里二三十升,一定会在无形中改变您的驾驶习惯的。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车电脑显示屏:位于车辆仪表盘中间的一个电子显示屏,用于显示车辆车况、车辆油耗等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