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口红灯可以掉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左转红灯肯定是不可以掉头:

1、现在道路上的禁止掉头标志分为好几种,有的是实线和虚线,有的是警示标志。如果是实线的话话,那肯定不可以压线行驶,即使是要掉头,也必须通过路口之后进行操作;

2、不过大家要注意,在红灯的时候,是不可以掉头的。在一些特殊路段也不可以掉头,就比如说铁道路口,斑马线,急转弯等地点;

3、当然陡坡这种地点也是不可以掉头的。并且如果司机在人行道上左转弯的话,那肯定是会被扣分和罚款的。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看路口标志,比如写左转灯亮时掉头,就等,没有任何提示的情况下,可以红灯可以掉头,但要注意其他车辆及行人,切忌:尽量避开人行道斑马线,新交规对掉头车辆按压斑马线是可以处罚的。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红绿灯路口掉头简单判断方法:

1、红绿灯路口,如果有禁止掉头或禁止左转标志的,这种情况都不能掉头;

2、在红绿灯路口,如果没有禁止掉头或禁止左转标志的,当左转信号灯亮绿灯时一般都是可以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