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单行道逆行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逆向行驶的罚款20元以上至200元,并扣3分。机动车逆向行驶是指以下几种情况:

1、在划有道路实线分隔线的道路上,机动车驶入对向车道。其中道路分隔线为双实线、单实线的,在任何情况下不得越线行驶;

2、在划有虚线道路分隔线的道路,可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借道超车,但是一旦发生事故,就会认定借道的车辆逆行;

3、在树立有单行线标志的道路上,机动车驶入均认定为逆行。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逆行处罚分两种情况:

1、普通城市道路逆行,这种情况处罚一般是罚款200元、记3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 第七十七条 机动车驾驶员有逆向行驶的行为的,一次记3分、并处20- 200元罚款或者警告2、现实中罚款都是顶格处罚;

2、高速公路及城市快速通道逆行的:这种情况就比较严重了,处罚是罚款200元、记12分,可以并处吊扣三个月以下驾驶证;

3、根据《机动车驾驶员交通违章记分办法》 第六条 机动车驾驶员有下列违章行为之一的,一次记12分、处20- 200元罚款或者警告,可以并处吊扣三个月以下驾驶证: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或者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转弯的。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向行驶的;一次记3分,罚款50-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