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灯坏了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后刹车灯的流程如下:

1、打开后备箱,用螺丝刀拧下灯上的螺丝;

2、把坏的灯光换下来;

3、把新的灯泡上好,再把灯按原来的方法上好;

4、这样夜间行车就安全了。不用担心违章罚款了。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刹车灯不亮了,首先关闭所有灯光,打开钥匙门,踩刹车观察车后方是几个灯亮,(一般车型尾灯刹车灯有两个,也有很多车型加了高位刹车灯的,此处忽略高位刹车灯,高位刹车灯维修个本文介绍的相同)踩刹车之后一边亮证明线路正常,不亮的那一边灯泡坏了,换个新的即可。(刹车灯泡一般为双尾灯泡);

2、踩下刹车之后两边都不亮,有可能是两边的灯泡都坏了,用试电笔测量刹车灯灯尾,如果有电证明两边灯泡坏了,如果没电有以下两种情况,先按简单的放来来排查;

3、刹车灯保险丝坏了。找到保险盒,一般保险盒上面都有各保险所负责的电路说明,按照说明找到刹车灯保险,观察是否保险丝断开了,如果断开换个同规格同型号的保险丝即可解决。如果没断请接着下一步排查;

4、刹车灯开关损坏。找到刹车灯开关,(一般刹车灯开关在刹车踏板的上方,大部分都是两根线的)找到刹车灯开关之后拔下开关的插头,用一根导线直接连在一起,如果刹车灯亮了,证明刹车灯开关坏了,换个新的开关即可解决。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你先检查一下灯泡,如果灯泡没有问题,一般是刹车灯开关坏了,换个刹车灯开关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