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灯有一个不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灯有一个不亮的可能原因:

1、刹车灯不亮有下面几个原因造成的,刹车开关、刹车灯线路、刹车灯灯泡、线路保险故障造成;刹车灯一直亮刹车灯一直亮多半是刹车灯开关出现故障,或者是因为线路短路导致,所以一般检查刹车灯开关和刹车线路;

2、刹车灯有时不亮有时亮踩刹车时,刹车灯有时不亮有时亮这种故障原因大多是线因接触不良,而使得刹车灯无法正常指示,还有一个是刹车灯泡的原因,刹车灯泡的灯丝已经烧蚀了导致无法正常发光;

3、刹车灯一个亮一个不亮刹车灯一个亮一个不亮这种故障经常遇到过,注意是刹车灯泡的原因,更换刹车灯泡即可解决注意,更换刹车灯泡要同时更换两个,就是以防会发生灯丝烧蚀程度不一,导致一个亮一个不亮的现象发生。不过车主可以保留一个好的灯泡在车上,以防不时之需;

4、刹车灯不亮其实车主完全可以自己解决的,如果有备用灯泡,只需打开后备箱拧下几颗内饰的螺钉稍微橇一下,把灯泡的罩拆卸来,取下坏的灯泡直接换上即可;

5、如果没有备用的灯泡那么车主就要小心慢行了,一方面打开危险报警灯,一方面靠右减速慢行查找最近的修理店更换新的刹车灯。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灯泡问题,换灯泡就可以了,一个灯泡五块钱左右,外面的修理店都有卖的,不需要去4S换的。如果老是有一个灯不亮,换了灯泡后过不多久又出现同样的问题,那应该是线路有问题了,考虑是开关,或者弹片什么的接触不良。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灯一个亮一个不亮这种故障经常遇到过,注意是刹车灯泡的原因,更换刹车灯泡即可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