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头信号灯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

1、车辆掉头时,如果有专用掉头信号灯,则需要在专用掉头信号灯为绿灯时掉头;

2、没有掉头信号灯而有左转箭头灯时,应该在左转箭头灯为绿灯时掉头;

3、只有满屏灯的话,要在满屏灯为绿灯时掉头。机动车掉头如遇有左转待行区的,在直行信号绿灯,左转信号红灯时车辆先行进入待行区,待左转信号变为绿灯时再行掉头。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描述来看,如果机动车掉头需要越过停止线才可以掉头的,那么是需要看信号灯的,否则,可以不用看信号灯。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规定:“机动车信号灯表示: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也就是当亮红灯时,车辆需要在停止线外停车等待绿灯亮才可以通行。

机动车掉头,都是向左转,在交叉路口需要越过停止线才可以掉头时,就必须等左转亮绿灯时,才可以掉头。但如果该路口的掉头车道,不用越过停止线的,那么就可以不用看信号灯指示。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

2、车辆掉头时,如果有专用掉头信号灯,则需要在专用掉头信号灯为绿灯时掉头;没有掉头信号灯而有左转箭头灯时,应该在左转箭头灯为绿灯时掉头;只有满屏灯的话,要在满屏灯为绿灯时掉头。

3、机动车掉头如遇有左转待行区的,在直行信号绿灯,左转信号红灯时车辆先行进入待行区,待左转信号变为绿灯时再行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