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温器怎么安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温器的安装方法:

1、找到节温器的安装位置,节温器在上水管的另一端,在分电器的旁边;

2、放出防冻液,松开螺丝,拆下上盖,清理旧垫。注意:旧垫清洗不干净,会造成节温器上盖受力不均,容易断裂,两个螺丝孔里面的杂物和防冻液清理不干净,会造成进气管碎裂;

3、节温器打胶,增加密封总厚度(也能不打胶)注意:胶不要太少也不要太多,不要弄到中间胶垫上。在正常情况下节温器的排气孔上是不能涂胶的,根据多年的经验,胶粘剂在北方寒冷冬季涂上胶对效果的可靠性有一定提高;

4、将涂好胶水的节温器安装在进气支管上,轻轻震动使胶填满安装檐并粘劳;

5、节温器垫涂胶,把涂胶的温控板垫好,压实,节温器上盖胶,上好螺丝,加满防冻剂,启动。注意:请务必切换恒温器打开回路一次,检查是否没有泄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节温器安装在发动机冷却水上部的出口处,以往大多数发动机节温器安装在发动机冷却水上部的出水口处。这样设定的便于维修,同时在更换冷却水时,使空气易于排出,不易使水产生气浊。这种结构的优点是结构简单,易于排除水冷系统中的气泡,缺点是节温器工作时会发生振荡。还有一些安装在散热器出水管路上。这种布置可以减少或消除恒温器振荡现象,并可以精确控制冷却液的温度,但其结构复杂,成本高,许多用于高性能汽车和冬季常用高速行驶的汽车上。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温器安装在发动机上部出水口处,这样安装有两个优点:一方面方便维修,另一方面更换冷却液容易排出空气,避免空气对泵的侵蚀。然而,安装在发动机上部出水口处也并不完美,因为发动机在暖机期间容易发节温器振荡现象,导致发动机温度波动更频繁,使发动机燃油雾化时好时坏,从而油耗量的增加,长期下来会造成发动机磨损加速,使发动机性能出现一定的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