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温器的作用及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温器的作用及原理:

1、节温器(Thermostat) 是一种自动温度控制装置,通常含有温度敏感组件,通过膨胀或收缩来打开、关闭冷却剂的流动,即根据冷却液的温度高低自动调节水量进入散热器,改变冷却剂循环范围,以调节冷却系的散热能力;

2、汽车节温器的作用是在汽车温度尚未达到正常温度之前关闭状态,然后发动机冷却液通过水泵送回发动机,进行发动机内小循环,起到让发动机快速升温的作用;

3、当超过正常温后就可以打开,使冷却剂通过整个水箱散热器回路进行大循环,从而快速散热;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水温低时,节温器会把大循环的水路堵死!让水走小循环!有效的的快速升温,在汽车的水温几乎是80度以后:节温器因热膨胀这时大循环水路被打开!方便发动机散热!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温器是安装在发动机水循环的管路上,在关闭时温度较低,水不循环,是发动机温度迅速上升,达到一定温度(七十度或八十度)自动开启、循环散热。目的保持发动机在一定温度下达到节约燃油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