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缸盖渗油要紧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漏油很紧要的,尤其是发动机前后曲轴油封,汽车发动机气门盖渗油的原因:

1、漏油一般情况下很难提前预防,漏油的主要原因一般是发动机垫片老化导致,这就需要车主提起重视,一般3-4年的车还不至于出现特别严重的漏油现象,可能多数是有渗油现象,如果发现车子底盘下面有滴油的现象,那说明漏油的情况已经非常严重了;

2、一般渗油现象不容易被车主发觉,其实车主每次去洗车时,打开前机盖简单的查看一下发动机的情况,如果发现发动机哪个部位有油泥,那说明这个地方可能存在渗油的现象;

3、但是不同的车型出现故障的部位也不尽相同,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地方也可能会出现漏机油的现象,其实漏机油并不是那么可怕的事,怕就怕在发动机是否能得到充分的润滑,当然除了漏机油现象,有不少发动机还并存着烧机油的现象,不过出现哪个现象都不是好事。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漏油还是很严重的,可能两个原因气门室盖垫老化了造成密封不好才出现的漏油,还有个一个就是螺丝松了,开去维修店检查一下。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漏的比较多的,那还是赶紧去修吧,发动机漏油问题很大的,整个核心出现这个情况还是严重性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