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雨刮器怎么拆下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拆卸更换方法:

1、拆卸刮水器,把雨刮器的弹簧臂杆拉起来,让雨刮竖起来,中间有一张正方形的小口,按住里面的塑料块,而另一手向上拉就可以把雨刮器抽出。这时记得马上把雨刷弹簧臂杆缓慢小心的放回挡风玻璃,以免不小心碰到弹簧,弹回砸坏挡风玻璃;

2、如果你买了一个新的雨刷,更换它并把它安装就行了,就不必再看下面的步骤了;

3、拆卸雨刷条,拆卸刮水器两端部有一个塑料帽,其中一个是固定的,另一个是活动的。用螺丝刀撬开固定的塑料帽,此时不要匆忙拔掉胶条,因为还有一个金属卡扣,起到夹紧胶条的作用,用螺丝刀轻轻地把它撬开一点,就可以顺利地拉出胶条了;

4、如果网购的新胶条,记住主副驾驶雨刮器所用胶条长度分别是27和25英寸,没有合适的型号就购买稍长一点的截取,橡胶条从里到外有两层半(最外的是刮水橡胶的“刀刃”),把最里面的一层卡在雨刮器的槽里,装进去,卡紧金属卡扣固定,盖上塑料帽,就和原来一样了;

5、安装刮水器,这是第一步反步骤,把方形突起对准弹簧臂杆上的小孔,卡上即可。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汽车雨刮器刮片是卡进去的,把上面卡子拉开再往下拉就可以取出雨刮片,如果没有换过建议去修理店让维修人员帮你安装。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很简单,把雨刮器臂掰起来呈竖立状,可以看到连接处有个正方形的按钮,捏住那里把刮片往上拉,然后就可以把雨刮器刮片拿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