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车尾与后车轮关系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方向盘与车尾关系如下:

1、倒车时,方向盘向左打,车尾向左转,方向盘向右打,车尾就向右转,方向的打法跟向前是相同的;

2、倒车是指机动车向后运动的行为,倒车行驶要比前进驾驶困难些,主要是视线受到一定限制;

3、倒车前应先看清车后情况,估计好倒车路线,确定倒车过程中车头是否会碰到障碍物。特别在方向盘转动幅度大时,汽车转向轮转弯半径大于后轮转弯半径,倒车时车头部位向外甩的幅度也大,这时一定要注意避免刮碰车头。该方法在靠右侧停车和倒车需要较长距离时更为合适。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倒车时,向左打方向,车尾就会向左移动。向右打方向,车尾就会向右移动。车友们在倒车时需要看着后视镜和车内中控屏幕通过方向盘来调整车尾的位置。在驾校学习科目二时,教练就说过,如果想让车尾向左靠,需要向左打方向,如果想让车尾向右靠,需要向右打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