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雨刮器怎么拆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雨刮器拆卸方法:

1、首先,雨刷必须完全站起来,为了避免在拆卸挡风玻璃损坏,建议车主的雨刮器在拆卸挡风玻璃上垫一块布。支持刮水器改变刮片角度;

2、第二,刮水器叶片要改变角度,最好使其与刮水器臂之间的角度为90度。因为刮水器叶片整体与摆动臂是用扣子卡住,所以在一定角度后容易拆卸;

3、根据角度可开始拆卸后,先用手将橡胶刮片提起,以便让刮水器摆动臂和叶片的固定钩露出来。刮水器刀片整体拆下,一手横向掰开刮水器橡胶刮片,另一手向下压到主托架上,使刮水器刀片与摇臂分离,这样才能使刮水器刀片整体拿下。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取决于你装的是有骨刮水器或者无骨刮水器啊,有骨的比较难,要拧螺钉,无骨头的比较简单,用手捏住在刮水器与支撑杆的结合处的两把小箭头按键,沿着箭头的方向轻轻地拉,就下来了。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支撑刮水器,捏着雨刷挂钩与雨刷臂之间扣,朝车身方向拉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