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舱镀膜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发动机舱是没有必要进行镀膜的,洗车的时候一块清洗就可以的:

1、所谓发动机清洗镀膜,其实就是要清洗发动机的外观,没有实际意义,只要定期清理灰尘就可以了;

2、发动机舱清洗完成后,如果不能保持清洁的效果,将很快恢复到原来的不清洁的时候,发动机舱镀膜施工后,会在表面生成一层保护膜,这层保护膜能有效地抵御沙泥、油污的粘附,对发动机线路起到保护作用;

3、发动机舱镀膜是涂装在各种橡胶件、塑料件上,起到增光、驱水、防油等作用,对发动机本身的性能没有副作用,相反,一个干净整洁的发动机舱也会增加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有镀膜,发动机没有的,车身镀膜对车身油漆有保护作用,发动机在那种高温情况下,什么都是没有用的。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发动机舱是没什么必要进行镀膜的,清洗汽车时可以一块进行清洗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