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舱隔音棉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舱隔音棉效果:

1、一般这种发动机舱隔音棉的材质是阻燃的,还是很有效的隔音的,吸收一些噪音,有效的减缓车身的震动,消除车身金属的疲劳,还有一定的防锈作用的,隔热保温可以有效的保护机盖,所以隔音棉还是有一定的作用的;

2、首先,这个保护棉对于隔绝温度的作用还是相当明显的,换句话说,因为隔热棉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护发动机舱盖表面的车漆快速老化;

3、其次,隔热棉可以保护机舱内温度不至于快速流失,这点在冬天尤为明显,有了隔热棉之后,即便寒冷天气下,机舱内的温度也不会骤降,从而减少短时间内再次启动时对引擎造成的损伤;

4、最后,有不少人会怀疑,安装了隔热棉之后会不会因为机舱内的温度得不到散发而有自燃或损伤引擎的危险?其实,这点完全无需担心,首先,合格的隔音隔热棉必须是阻燃的,除非你买到了假冒伪劣产品,再者,引擎降温主要是通过冷却系统实现的,如果发现水温升高的情况那绝对是冷却系统出了问题,而不是隔热棉的错。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是有一些作用的,还是很有效的隔音的,而且材料也是阻燃材料,有一定的防锈作用和有效的减缓车身的震动等作用。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用的,因为这个隔音棉是阻燃材料制作的,然后还能保温隔热有效保护机盖,而且重要的是对发动机的声音确实有隔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