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舱如何防老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舱防老鼠的方法:

1、臭气法:建议使用丁香酚、樟脑丸、空气清新剂等老鼠难于接受的味道,使老鼠离开;

2、超声波方法:利用电子设备发射高频声波或超声波,等于老鼠产生嘈杂的环境,使老鼠无法忍受而离开;

3、化学方法:互联网上的一些驱鼠剂据说是生物制剂,含有老鼠无法忍受的味道/物质;

4、机械定律:制造或购买设备。采用带刺的铁丝网把重要的管道和发动机包起来,理论上是老鼠无处藏身。你可以用铁丝网把所有的底盘下面裂缝都封起来,这样老鼠就钻不进去了,自然不怕老鼠。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说的这个问题我也碰到过,一般将车停在一个地方长时间长了,会进入老鼠。

尤其是在冬天。

我建议你把一些樟脑球放在停车的地方,樟脑能防止老鼠进入舱内。

樟脑的刺激气味非常大,请注意樟脑不应放置在发动机舱或排气口,因为它对孕妇有害。

还有一类产品是气味喷剂,可以喷在上面,也能预防老鼠。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点雄黄粉,洒在引擎上就可以。

尽可能地洒落在隐秘的地方,因为洒上猴,会有黄色的东西,不好用。

也可以用无线驱鼠器,比较安全。

也可以挂一个樟脑丸,在发动机舱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