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生锈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盘生锈的处理办法:

1、制动盘有轻微锈蚀,完全可以通过日常使用制动器来“磨掉”,其原理是通过制动片与制动盘的摩擦来实现除锈的效果,多次制动,制动盘就会焕然一新。(制动方式必须安全,不影响公共交通);

2、当制动盘有严重腐蚀时,正常制动未达到把锈蚀磨损掉的理想效果。当制动盘锈蚀很严重时,制动盘表面会产生凹凸不平,导致方向盘在受压时产生摆动和制动异常;

3、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我们最好开车到4S车间,把刹车盘拆下来,用砂纸来清理铁锈,检查刹车片表面无异常,安装好后道路试验正常,如无明显抖动即可正常使用。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制动盘表面的锈蚀不严重,那么对汽车制动性能的影响也不太大,车主不必跑到修理店去处理,只要在保证行驶安全的前提下多踩几下制动器,使用制动盘与制动器之间的摩擦力就可以除锈了。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制动盘锈蚀这主要是因为制动盘通常由钢材料制成(一般为铸钢),长时间保持自然不动导致制动盘上出现锈层。没有必要担心这种情况,只要正常驾驶,跑了一段时间,常用刹车,锈就慢慢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