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生锈可以擦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盘生锈可以擦油的:

1、刹车油根本不在盘中抹,如果抹刹车盘片之间那么等你需要刹车的时候真的是停不下来;

2、用硬制动器后,盘将加热到几十摄氏度甚至几百摄氏度相同,温度将传递到制动油一起加热,几乎沸腾。沸腾会在狭窄的管道中产生蒸汽,这是一个巨大的安全隐患;

3、因此,含有特殊添加剂的制动油是为了增加沸点,同时制动油也会吸收管道中的水。正因为如此,制动油也要定期更换,而且要注意与油一样要满足车辆标示的要求。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盘生锈了,不能上油。制动盘表面的油会降低制动能力,导致制动盘与制动盘几乎失去摩擦,制动失效。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油确实可以防止生锈,但你也不要错过一点,刹车盘表面的油会使刹车能力下降,导致刹车盘与刹车盘几乎失去摩擦,刹车失效,这是非常危险的,坚决不支持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