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有凹槽会越用越光滑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盘有凹槽会越用越光滑:

1、会的,刹车盘上的凹槽很常见,凹槽本质上不影响正常工作,但如果很深,你应该注意;

2。刹车片附件将刹车片划出槽来,有的刹车片有报警片(报警片一般是不锈钢材料),当刹车片到报警片位置时,报警片会与刹车盘产生摩擦,并产生噪音,提示车主更换刹车片;

3、如果车主没注意噪音,让报警片和刹车片磨的话,刹车盘会被啃槽,这种坑槽一般只会出现一条槽,不严重,没关系,更换刹车片;

4、推荐的处理方法:将沟槽现象的制动片去除,将低密度砂纸置于平坦位置,将制动片横向和纵向砂纸打磨,将制动片打磨成平坦。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肯定的,这个需要及时的去更换处理,如果不处理的话以至于到严重时出现刹车无力,摩擦力不均匀,导致安全隐患。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会越来越光滑的,你可以去去维修店或者4s更换一个新的刹车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