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刹车盘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迈腾刹车盘的更换:

1、对于这辆车的制动盘,一般建议在制动片更换过两次后才会决定更换刹车盘;

2、根据车辆的行驶条件、驾驶员踩踏制动踏板的频率和强度,制动垫和制动盘的更换时间不是固定的;

3、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判断。例如,在驾驶过程中听到金属刮擦或制动现象不是很明显,就是要注意刹车片的磨损,此时要注意检查刹车片的厚度,少于3mm的时间更换刹车片,更换两个刹车片就要更换刹车盘了;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盘能够使用多长时间主要取决于道路条件、用车的频率和使用汽车的习惯。所以没有人能确切说出需要更换多少年,因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碟刹系统所用的制动片和制动盘:制动片3到4万公里,制动盘6到7万公里更换一次,也就是说,两次制动片基本上都考虑更换制动盘。后面鼓式制动器基本上是8到10万公里后更换一次。

以上数据主要取决于各部分具体的磨损,但也因人而异,但不建议磨穿了再换。做保养维修时请专业技术人员检查确认,磨损到上限了就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