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风险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过热发生故障的风险后果:

1、发动机过热故障,由于汽车发动机的特殊结构,在运行中,容易出现冷却液温度过高的现象,一旦冷却液温度超过正常值,发动机就不能正常散热,会导致发动机过热,影响发动机的正常运行,冷却系统异常运行的主要原因有,节温器故障、散热器故障、风扇不转、水箱堵塞等;

2、发动机过热故障的风险后果是,由于过热会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加速无力,油耗增加,由于过热造成发动机不正常燃烧,过热造成润滑油变质焦化,运动部件之间的油膜被破坏,机件磨损加剧;

3、由于过热造成的曲轴边杆大小头部轴承咬死,活塞环断裂,拉缸、抱缸,缩短发动机寿命,危及驾驶人员的驾驶安全。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系统故障,点火线圈工作不良,导致高压火花弱或无高压火花,点火器故障,点火时间不正确,会造成发动机异响过热的风险。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破坏运动部件之间的正常运动间隙,导致摩擦阻力增大,磨损加剧,特别是活塞环与气缸壁之间,严重烧蚀、卡滞,使发动机停机或发生拉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