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划痕险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划痕险:

1、刮痕保险是车身油漆单独损坏,一般于锋利的划痕,如钥匙。如果一辆车有碰撞的凹痕,它就被车损险负责赔付;

2、对划痕的保险赔偿范围是有限制的。累计赔付,一般保险金额2000元。例如,在保险年度,累计达到2000的赔偿后,再有划痕损失,你需要自己承担;

3、汽车损害保险不是累计赔偿,只要不超过保险金额(一般为新车价格),发生多次事故可以多次赔付,不是累计赔偿。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刮伤保险是汽车损害保险的一种附加险,即针对汽车损失投保的刮伤保险。划伤保险全名划痕损失险,家庭自有车辆、非经营车辆均可投保,是指保险车辆在保险期内没有明显冲击痕迹的身体表面油漆单独划伤,保险公司根据现状赔偿损失。刮伤保险是车辆损失保险的一种附加险,要求在投保了车辆损失保险的情况下投保,不能单独投保。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车损险是主要的保险,刮伤保险是车祸的附加险,车损险就不能买刮伤保险;

2、划伤保险相当于扩大汽车损害保险的责任范围,对车辆轻微划伤也予以赔偿,如果没有购买划伤风险,单独划伤车身造成的车身损失不予赔偿。当然,如果事故对车辆造成严重损害,汽车损坏保险也将赔偿;

3、简而言之,是汽车损害保险对保护整车有明显的损害,刮伤保险的情况是略有损害也可以报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