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划痕险怎么走合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划痕险比较合理的方法:

1、如果被保险车辆被刮伤,一定及时保险公司报案,并走正常的索赔程序,在向保险公司报告时,应特别注意报案时间,通常在48小时内,如果报告时间超时,被保险人必须携带原身份证并亲自向保险公司报告。事故发生后,保险公司将在4S店修理汽车;

2、但事实上,这仅仅是保险公司的规定,在一般生活中,4S店走保险或相对轻松一点,但也看到损伤的严重程度,如果对锈病最划痕,这会导致保险人才的问题,所以最好尽快处理;

3、划痕险的理赔范畴是没有明显的碰撞痕迹的车身划痕损失,简单来说就是被邻家小孩在车上用钥匙刮花了车漆这就可以通过划痕险理赔,而车损险的理赔范畴,则是车辆被碰撞出明显的凹痕或者无法使用时理赔,也就是说就是你的车和别人的车碰撞了,这时候车损险派上用场了;

4、划痕险通常是2000元或5000元。例如,如果你买了2000元的划痕险,在保险期间,可以通过刮伤保险索赔1400元-1700元,因为划痕险找不到第三者的,所以规定15%-30%免赔,如果你还买了一个不可扣除的相应的划痕风险,将得到全额赔偿。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确定要报保险,应准备好相关资料,然后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联系,在相关程序后,就可以直接到保险公司索赔了,一般来说划痕险正常的车险理赔程序一样,按照《出险-报案-查勘-定损-核损-核赔-支付》的基本理赔程序进行。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车到4S店通常会帮你办理手续,让保险公司到店检查损坏情况。身体划痕损失险是指由于他人的恶意行为对车身造成划痕的损坏,保险公司将按实际损失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