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牌对etc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换牌对etc的影响如下:

1、不能使用的,因为车辆、车牌都变更过了,而ETC的IC卡中存放了有关车辆的固有信息(如车辆类别、车主、车牌号等)、道路运行信息、征费状态信息;

2、既然车辆已经过户,车牌也已经变更,就只能重新办理一张新的ETC使用;

3、车主首先应该去银行把原先ETC绑定的银行卡办理解除绑定手续,再对新车按照重新申请ETC就可以。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不同车型的高速通行费费率不一样,ETC卡和OBU设备在办理ETC时已经绑定车辆,导入了车辆相关信息,形成一一对应关系,因此ETC设备属专车专用。但是一个ETC卡可以绑定缴费的多辆车,已绑定其他车辆的ETC卡可以放到其他车辆上使用。因此换了牌照ETC设备是不能使用了,可以拿到ETC服务网点或ETC办理网点注销ETC,注销成功后重新激活ETC设备并写入新的信息,同时ETC卡绑定新的牌照就能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