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痕险怎么报保险公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划伤保险索赔程序:

1、保险公司会要求车主把车停到指定位置,确认划痕,拍照,然后用砂纸研磨划痕直至失去光泽,并扩大“损害”更明显。这可以防止车漆损伤不严重,不影响美观,车主却拿到钱不去修理汽车,在未来重复报划伤险的行为;

2、有些索赔也需要开派出所的证明,除了上述的限制外,现在大部分保险公司还要求给出当地派出所开出的划伤证明来索赔;

3、车漆被划伤,造成车主损失,车主应保持现场并立即拨打110报警。最近的公安机关警察将出现现场,然后根据现场的车辆损坏情况开具证明。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处理程序:

1、现场报告(因为有的保险公司会要求派出所证明);

2、根据保险公司在报告电话中的意见;

3、保险公司人员的固定损坏,然后修理汽车;

4、在完成修理汽车后,取发票和相关证据给保险公司报理赔。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向保险公司报理赔,看保险公司的意见,因为情况不同,有些情况不需要固定损害。

小事故不必上报,汽车保险出险1次保费不打折,出险2次、3次、4次保费分别提升25%、50%、75%、出险5次以上将加倍保费。一年不出险,保费可享受8.5折的折扣,2年可享受7折的折扣,3年可享受6折的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