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痕险影响第二年保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影响第二年保险费,具体划痕情况如下;

1、划痕险全称车身划痕损失险,家庭自有车辆、非经营车辆均可投保,是指在保险车身没有明显碰撞痕迹的期间内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划伤,保险公司根据实际情况赔偿损失;

2、一般保险公司对划痕保险有15%的免赔额,而划痕保险分保金额最低,2000还有5000等。每次付款后,相应减少保险金额;

3、划痕保险是一种车辆损失保险的附加险,即在需要投保车辆损失保险的情况下可以投保,不能单独投保,其出险次数是计入当年出险总次数当中的;

4、在年度保单中是无限的,赔偿金额不能超过限额,建议车主考虑一次性处理所有的划痕,不要因为小伤而报告,因为次数会影响下一年的续期和优惠幅度。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影响第二年保费,第一年购买的汽车都是风险。

1。如果汽车没有划伤,个别划伤的影响,可以投保划伤保险,但如果在驾驶过程中发生碰撞,由汽车油漆划伤引起的划伤,则不属于保险范围;

2。由于划痕险的赔付率一般在200%和300%之间,基本处于亏损状态,大多数保险公司都只针对新购买的车或者两三年内新车承保,划痕赔付限额通常为2000元,5000元。

3。刮伤保险是累计赔偿,也就是说,如果刮伤保险的保险范围是2000元,出险次数不受限制外,累计赔偿金额不能超过2000元,超过2000元的保险合同自动终止。此外,许多保险公司目前都对划痕险设置了免赔额,免赔率在15%到20%不等。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影响,建议小摩擦不要报保险了,如果车辆去年出现多次理赔将按次数相应上浮费率,出险1次保费不打折,出险2次,3次,4次保费分别为25%,50%,75%,5次及以上保费将翻倍,1年不出险,保费可以享受8.5折,2年享受7折,连续3年可享受6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