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轮轴传感器怎么测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凸轮轴传感器测量的方法:

1、凸轮轴传感器一般是三线霍尔传感器;

2、一根12V或5V电源线,一根信号线,一根搭铁线;

3、拔出插头后,钥匙打开两个挡,用电压表测量,确定电源线有电压输出;

4、使用该表确定搭铁线,用一条电压挡与确定好的电源线相连,另一条电线与另外两条电线相连,以测量出有电压的就是塔铁线;

5、剩下的是信号线。此时关闭钥匙引出信号线,插回插头启动发动机,测量信号线和搭铁线,看看是否有信号电压输出电压应该小于电源电压,如果没有基本传感器是坏的。注意(检查凸轮轴上的信号齿是否良好,凸轮轴传感器与信号齿之间有没有杂物,间隙是否正常)。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光电曲轴位置传感器的检测光电曲轴位置传感器,可用于汽车示波器的波形检测。检查发动机转速保持一定值,选择示波器x轴和y抽的合适的参数,可以看到稳定的波形。从波形中可以看出光盘的光圈有没有阻塞,从X和y标尺上可以读出脉冲的高度和频率的大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磁脉冲式曲轴位置传感器的检测丰田公司磷脉冲式曲轴位置传感线圈的电阻值见表。如果电阻值为零,则磁头线圈短路,并且如果为无穷大,则它是断路。此时,应该检查连接器和每个焊点,最后检查传感器线圈。当然,也可以用汽车示波器检查磁脉冲式曲轴位盥传感器,其方法与光电曲轴位置传感器检查的方法是相同,只是这里的脉冲频率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