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怎么检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检修方法:

1、当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出现问题时,可以首先检查凸轮轴传感器的线圈的电阻是否有故障,首先,需要断开点火开关,只需要触感器的插头从插座上拔下,然后用万能表电阻挡次来检查各端口的电阻值符没符合标准值,如果检测到的电阻值没有符合标准值,则需要更换传感器组件;

2、当检测端口为终端NE-终端-G时,标准值在冷态状态下为155-250,标准值在热态状态下为190-200,当检测端口为终端G1-终端-G时,标准值在冷态状态下为125-200,标准值在热态状态下为160-235,当检测端口为终端,G2-终端-G时,标准值在冷态状态下为125-200,标准值在热态状态下为160-235;

3、当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出现问题时,可以检查凸轮轴传感器的信号电压,首先,将万能表放置在电压挡的位置上面,然后把万能表放在传感器1号端子和3号端子上,当发动机启动时,电压应该在0.2v-1.2v的范围内,当发动机快速转动时,电压应该在1.8V-2.5V范围内;

4、当检测凸轮轴传感器的同步信号电路时,首先需要拆开传感器内部的连接器,然后将点火开关切换到“开”状态,然后开始检查传感器的端子A和端子C之间的电压。正常电压应该是8V,但是当发动机开始转动时,则需要检查传感器的端子B和端子C之间的电压,电压应该在5V和0V之间交替变化。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测量方法基于霍尔集成电路为基础的。输出信号显示通过齿面显示低状态和通过空隙显示高状态。凸轮轴传感器根据曲轴传感器原理工作。但凸轮轴传感器齿轮有根本性的区别。通过专用的遮挡模板可在曲轴传感器失效后进行紧急运行。但是凸轮轴传感器信号的分辨率太不准确,无法在正常操作下更换曲轴传感器。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看什么样的凸轮轴传感器,如果是电磁式的用万用表的电阻测量,电阻为1.1-1、5去欧,如果是霍尔式的就用电压法测量,测量信号端脉冲电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