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轮轴传感器故障是大毛病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肯定算是大毛病了,凸轮轴位置传感器:

1、其功能是采集凸轮轴动态角度信号,并输入电子控制单元,以确定点火时间和燃油喷射时刻。凸轮轴位置传感器,为了区别于曲轴位置传感器,凸轮轴位置传感器一般用CIS表示;

2、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功能是采集气体凸轮轴的位置信号,并输入ECU,使ECU能够识别气缸1的压缩上止点,从而进行顺序喷油控制、点火时刻控制和爆燃控制;

3、此外,凸轮轴位置信号用于识别发动机起动时的第一点火力矩。由于凸轮轴位置传感器能够识别哪个气缸活塞即将到达上止点,因此它被称为气缸识别传感器。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一定是个大问题。

1、凸轮轴的主体是与气缸体大致相同长度的圆柱形杆;

2、多个凸轮用来驱动阀门。凸轮轴通过凸轮轴颈支承在凸轮轴轴承孔中,因此凸轮轴颈的数量是影响凸轮轴支承刚度的重要因素;

3、如果凸轮轴的刚度不足,则在操作过程中会发生弯曲变形,影响气体分配的定时。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算。如果轴承传感器坏了了,那么第一个性能是点火不灵,发动机很难启动。在热车时加油很难加起或者是直接听或者是直接停火。也会有石油、汽车的疲软,加速无法相加。即使在开车的时候,汽车也会继续晃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