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器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器的作用:

1、涡轮增压的主要作用是增加发动机的进气量,从而增加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从而使汽车更具活力;

2、当发动机安装涡轮增压器时,与没有安装增压器的时间相比,其最大功率可增加40%或更高。这也意味着相同的发动机在增压后可以产生更多的功率;

3、以我们最常用的1.8T涡轮发动机为例,经过增压,其功率可以达到2.4L发动机的水平,但燃油消耗并不比1.8发动机高很多,另一方面是为了提高燃油经济性和减少排放。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制造商都在广泛使用涡轮增压技术来减少排放,从而减少废气排放。还可以提高性能,减少汽车体重,在一定程度上,节省燃料消耗等。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的一点是利用废气的能量,驱动涡轮,将空气压缩,可有效增加空气量进入燃烧室,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发动机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