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牌号可以买卖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的车牌是不可交易的,车牌交易:

1、只有在法院举行的拍卖会上,竞标后的汽车连着牌照转让到你的名字下。另一种是把二手车直接转让到你的名字下;

2、单独出售牌照是违法的,这是法律所不允许的;

3、单位销售车辆的,应当依法将车牌移交给运输部,由车管部部门给新的购车申请上户人办理新购车牌照。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用牌照出售是不可能的。机动车牌照是公共资源,不允许私人交易;

2、根据相关法律,非经营性小型车辆转让后必须重新上牌照。如果业主不想要旧牌照,则在车管所保留六个月后,将自动回收号码。如果旧牌的所有者使用未满三年,即使买新车也不能挂上汽车的牌。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不能转让的,车辆的牌照只属于车主。一旦车辆出售给某人,汽车必须重新选择上牌;

2、实施车辆限购政策后,严格意义上的带牌转让根本就不存在。但是,只要车辆使用满一年,在车辆转移、注销后,就可以在购买新车后重新申请原车牌号码,保留时间为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