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敲缸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敲缸的解决方法如下:

1、首先要确定是不是敲缸,鉴定步骤及方法如下:怠速异响明显而加油后异响减弱,说明是气门或发电机水泵之类的地方响;

2、怠速时异响弱,越加油异响越大,那又可能是敲缸了。还有怠速时后排气管发出敲破盆的咚咚声,那就是敲缸了;

3、如果敲缸也就是瓦响那就必须解体发动机修理了。如不是敲缸,那么调试气门或更换配件后异响可消除。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汽敲缸一般是由于活塞销和连杆铜间隙过大而引起的,如果响的厉害就要进行发动机中修换四配套,长时间不修理就会使连杆汽缸体断裂。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假如是由于气缸壁间隙过大造成的。有可能是气环油环卡死,有可能是活塞和气缸套的异常磨损。气缸敲击时常伴随加速乏力、燃油消耗、燃油燃烧等症状,总之,必须进行大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