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敲缸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确定是否敲击气缸,识别方法如下:

1、怠速异常声明显且加油后异常声减弱,表明是气门阀或发电机泵等部位响起;

2、怠速转速时声音较弱,加油量越大,响声越大,可能会敲击气缸。还有怠速时气管的后面敲击盆的声音那就是缸爆震;

3、如果是缸爆震,发动机必须拆卸和修理。如果没有敲击气缸,则调试阀门或更换配件后,可以消除异常声音。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发动机用油嘴听时,怠速噪声明显,用旋转火花塞搭铁、每个汽缸试听,辨别出哪个汽缸发出的声音,或向汽缸内注入少量的油,安装火花塞,启动发动机等,如果声音减弱或消失,经过一段时间后,重新出现,可以判断出汽缸爆震,需要检修工厂检修。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真的是敲打汽缸的话。有可能由于阀挺杆的压力,或活塞连杆的变形而引起汽缸爆震的异常声音,去修理车间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