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划痕险如何理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何索赔车辆划伤保险:

1、为确保车辆划伤保险的范围,仅由车辆划伤保险的车投保了车损险,才可以投保这种额外的划伤风险保险。划痕险和车损险的最大区别在于,划痕险,是单独的车身油漆上的划痕损失,而不是碰撞划痕、切口或大坑。基于“他人恶意行为导致车身被划伤”的划伤保险,判断其是否属于索赔范围;

2、具体分析汽车划痕的具体情况,如果汽车在碰撞过程中,划痕引起的汽车油漆划痕,不属于划痕保险索赔的范围,而是有划痕保险的车出现无碰撞行驶、无擦痕等的单独刮痕,所以我们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3、由于刮伤保险的赔付范围一般在200%到300%之间,基本上处于亏损经营状态,大多数保险公司只对新车或两三年的新车进行承保。划痕补偿顶封限额通常为2000元,5000元。注意,划痕保险是累计赔偿,也就是说,如果保险范围是2000元,出现次数不受限制外,累计赔偿金额不能超过2000元,超过2000元的保险合同自动终止。此外,许多保险公司已经设定了划拨保险的免赔额,赔付率从15%到20%不等。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划痕保险是一种附加险,车主只有在购买了车损险的基础上购买划痕保险,划伤保险的保险责任是“他人恶意行为造成被保险车辆车身划伤”,被保险人及其家属、司机及其家属故意行为造成的损失为免责;

2、划伤保险是对车身油漆表面的划伤,如果冲击明显,划出一个洞,就会有大的凹痕,这不是划伤,属于汽车损害保险的车损险索赔范围;

3、如果汽车没有车漆擦痕,个别碰撞划痕的影响,可由划痕保险来弥补,但如果在碰撞过程中,划痕引起的汽车油漆划痕,则不属于划痕保险的覆盖范围。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保险期间,如车身表面划伤,且没有明显的碰撞迹象,直接向保险公司报告。

程序是:打电话给保险公司电话报保险-保险公司人员到现场看护-给保险公司固定损坏-去4s店或车库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