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稳定系统灯亮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稳定系统灯亮了的解决方法如下:

1、节气门执行器卡在关闭位置,ECM发出指令节气门打开,但执行器卡滞,如果电子节气门保险没问题,线束没问题,测下针角1和2为节气门马达线圈,阻值不正常更换该节气门;

2、车身稳定系统出现了电控系统故障,建议找修理厂用解码器读取故障码,然后进行维修;

3、ESP系统由控制单元及转向传感器(监测方向盘的转向角度)、车轮传感器(监测各个车轮的速度转动)、侧滑传感器(监测车体绕垂直轴线转动的状态)、横向加速度传感器(监测汽车转弯时的离心力)等组成。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驾驶过程中,当ESP灯亮起时,就需要减慢车速,避免过度转向,并迅速找到附近的维修店进行维修。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车身稳定系统出现了电控系统故障,建议去维修店用解码器读取故障代码,然后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