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马力和最大功率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大马力和最大功率是:

1、最大马力也被称为最大功率,从字面意义理解,最大功率转速是发动机提供速度的最大功率,相应的曲轴转速是最大功率转速时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

2、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转速有直接的关系,在输出开始,发动机的输出功率随转速增加;

3、最大扭矩是发动机曲轴的扭转力矩,与汽车的扭矩比相同,扭矩越大越有劲。最大功率是在单位时间内由转矩和转速所完成的功。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扭矩以一定的速度最高。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马力和功率是一件事,马力是常用的一种计量功率的单位。马力不是力量,它可以被理解为衡量汽车的最大速度的物理量。如果不是超跑,衡量发动机的好坏看马力大不大,但看看扭矩,扭矩是物体转动的力,测量车辆速度的物理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一个意思,最大马力(PS)是指汽车能够实现最大功率输出,马力使用Ps做单位和最大功率数据是有意义的。功率指的是物体在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功率越大速度越高,汽车的最大速度越高,描述汽车动力性能的最普通的动力。最大功率一般用公制马力(PS)或千瓦(kW)表示,1ps等于0.735k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