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箱漏水怎么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水箱漏水的修复方法:

1、如果水箱漏水不超过1mm裂缝或2mm孔,则用水箱强力堵剂进入水箱,开始车载作业。强力堵漏剂会跟随水循环到橡胶管及所有衬垫上,就会出现堵漏停止泄漏,停漏后不需要放出,不会影响散热和产生堵塞;

2、没有携带其他物品时,个别散热器管稍有泄漏,可暂时用于将松散的烟草放入水箱,利用水循环压力,使烟草堵塞在热管泄漏处,暂时使用;

3、如果橡胶管接头泄漏,可以及时用螺丝刀将橡胶软管接头夹在橡胶管接头缠二道,用钳子拧紧。如果橡皮管损坏,可用绷带绷紧爆开的地方,暂时使用。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汽车水箱是否有破裂,这可以喷气进水箱,看水箱在压力下的样子,水会从哪里渗出,然后在修理位置。因为水箱是铝制的,如果破裂不大,可以用铝焊或铜焊来修理。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检查水箱盖是否紧固;

2、试着把气体喷进水箱里,看看当水箱被加压时水从哪里渗出,然后决定修理计划;

3、水箱质量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