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牌转让有什么规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车牌转让规定;

1、根据北京客车指数管理办公室的规定,北京小客车指数(又称北京车牌)不能转让、买卖,也不能像上海车牌那样公开拍卖;

2、北京车牌和车主是终身绑定的,即使汽车销售,牌照仍然属于车主,不与车辆转让给他人。而汽车售出后,空缺期的车牌指数超过6个月未能及时签到无效;

3、如果您有多余的车牌,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长或短)找到标准的公司出租车牌。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求车辆申请换乘。车牌不允许转让,车辆转让,该车将取消机动车牌照。一个新的牌照发给受让人。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这辆车可以转让,车牌不能转让,车牌终身是你的,如果你不需要,你可以去车管所注销;

2、如果可以转让,就会出现倒卖车牌的现象。因为北京的车牌号是摇号系统,所以北京在这方面的控制是非常严格的;

3、但有一种情况被称为车牌赠送,这是一个特殊情况下的车牌使用。牌照只能由当地政府颁发给企业或个人,不能通过个人与个人的互赠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