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车道和港湾式停车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紧急停车带与错车道的区别在于:

1、车道的数目不同,错车道是指单车道变宽的车道,而紧急停车带是在高速公路上,高速公路不会有单车道;

2、使用不同的,错车道的作用用于车辆交错避开的加宽车道,紧急停车带更多的是紧急停车;

3、位置不同,错车道是单行车道路会出现在路标上,紧急停车带设置在高速和省道中。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紧急停车带,是指在高速公路、主要公路上临时停车,用于紧急停车,车辆因临时故障或者其他原因而停放的区域。紧急停车带仅用于紧急使用,不应无理由占用紧急停车带;

2、错车道是指在距离道路一定距离内用于车辆交错避开的加宽车道,可以在单行车道上看到。四级公路采用4.5m单车道路基时,拓宽车道设置在适当的距离。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线是应急停车带,是指用于高速公路紧急停车;

无标记是避车道,指的是单行车路,可以在一定的距离内看到,为车辆交错的拓宽车道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