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清洗液用加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好是添加玻璃水:

1、如果玻璃水相对于自来水说冰点值更低,因为自来水的冰点值是0度以下就会结冰,但是玻璃水最低可以抵抗到零下25度才会结冰,所以如果使用地区环境温度低于0度的就需要使用防冻玻璃水;

2、汽车喷水装置的最后端,也就是喷水的喷头是像针眼一样细小的喷口,玻璃水的杂质比自来水少,所以不会堵塞喷水头;

3、自来水含有较多的矿物质和杂质。如果用一段时间自来水,喷水口会被杂质和水垢堵塞,造成无法正常喷水,修理厂维修通常采用更换喷口的方法维修;

4、玻璃水内部通常含有去除虫胶的清洗剂,夏季蚊虫较多,特别是行驶高速路以后,汽车玻璃上通常会粘有许多昆虫尸体,可以通过玻璃水清洗。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不是在冬天,可以加水。但是并不推荐加水。清洗罐里的清洗液通常称为玻璃水。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玻璃水就是汽车挡风玻璃清洗液的俗称。汽车挡风玻璃水主要由水、酒精、乙二醇、缓蚀剂及多种表面活性剂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