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号汽油的车可以加92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5号汽油的车不建议加92号:

1、原本应该添加95号汽油的车子添加了92号汽油,混合着使用在短时间的时候不会出现大问题;

2、长时间的话就会出现爆震,尤其是在怠速的时候感觉比较明显,长时间混合使用的话还会导致发动机积碳增加,油耗升高;

3、如果92号汽油的车子添加了95号的汽油一般的话也没有什么问题;

4、要说的是根据需要添加汽油,一般油箱盖上都有最低标准汽油,按照要求添加,非要加过高标号的汽油就有点浪费了。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车辆出厂要求添加汽油,一般都不会出错,要求92号汽油的添加95号汽油问题不大,但是要求95号汽油的短时间使用92号汽油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但是尽量还是不要这么做。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两次是没什么影响的,不过应该按照车辆说明上的油号去加油,92号汽油与95号汽油不能混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