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启动车怠速高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刚启动时,怠速一般都比较高,然后过一会,才会慢慢的降至七八百转并稳定在这一范围,这才是正常的现象。那么刚启动车怠速高是什么原因?

刚启动车怠速高的原因如下:

1、一般机动车在刚启动的时候,由于温度比较低,气缸内个点火情况和燃油雾化情况都不是很良好,再加上缸内混合气的燃烧情况也不稳定,导致这一系列都没有达到最佳的工作状态,才会使活塞和缸壁之间的摩擦加大,使发动机内运动部件的摩擦也随之加大,所以这个时候的发动机运行状态一般都不会很稳定,因此为了避免发动机在启动的时候熄火,所以ecu就会把发动机的转速提高一些。

2、大部分的机动车驾驶员为了能够在短时间内,使发动机处于正常的工作温度,来减少发动机各摩擦部件的损耗,也为了尽快可以增高三元催化器温度保持在最佳转化温度范围之内,减少污染物的排放,所以发动机就会保持在比较高的转速当中,从而尽快提高发动机的水温,这也就是大家日常生活中所说的热车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