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车时怎么使用灯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车时使用灯光的方法:

1、在没有路灯或照明不良的道路上会车时,要提前选择交会地点;

2、距对面来车150米以外时,应与对方车辆配合变换远近光灯,即对方开远光灯时自己使用近光灯,对方用近光灯时自己使用远光灯;根据道路条件控制车速,尽量靠右侧行驶;

3、在距对面来车150米以内时,关闭远光灯,改用近光灯,以免使对方驾驶员的眼睛因强光照射而看不清周围事物。在照明条件好的道路上会车时,提前关闭远光灯,改用近光灯;两车交会时,关闭近光灯,只开小灯或示宽灯;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与对方来车相距150米左右时,应自觉将灯光改为近光,并降低车速,最好不要使用防雾灯。遇到对方不改变远光灯的情况,可使用断续明暗灯提醒对方变光。如对方仍用远光灯行驶,那么尽量避免直视对面的大灯,沉着地把稳方向盘,降低车速随时准备停车让对方先行。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来讲,在对向车相距150米时,应将远光灯变为近光灯,这是为了避免妨碍对面驾驶员的视线,如果对方不改为近光灯,应立即减速并连续使用变换远、近光的办法来示意,对方如仍不改变,则应减速靠右停车避让,切勿斗气以强光对射,以免损害双方视觉而酿成车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