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会车要踩刹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会车需要踩刹车的:

1、科目三的时候,若是经过红灯或交叉路口,需要停车避让或者进行靠边停车操作的时候,学员就得先踩刹车后踩离合;

2、由于科三考试时车辆的速度一般都不会低于40Km/h,在停车前,学员就应该提前减速,提前松开油门;

3、确定当前情况下可以停车的时候,再将离合踩到底,同时要记得降挡;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针对不同的路况,一般有不同的刹车应对方式。发生在新手身上的普遍现象是一踩刹车就容易熄火,这主要是因为挡位过高、急刹或者只踩刹车,没有踩离合所致。因此,如果挡位高了,应及时减挡;如果速度不快,应先踩离合,后轻轻地踩刹车,当行人或非机动车在前行时,不需要完全踩停。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三停车究竟先踩刹车,还是先踩离合,是由你当时行驶的车速或者挡位来决定的,一般看挡位会更准确。如果你正保持3挡及以上的速度行驶,在需要停车的时候,首先应该踩刹车减速,当车身抖动时,踩死离合,减挡位,然后加重踩刹车的力度,慢慢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