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完税证明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完税证明是:

1、车辆完税证,是汽车购买之后,上牌之前需要缴纳的一个税种,车辆越贵需要缴纳的车辆购置税就越高;

2、车辆购置税是一辆车只需要申报一次,无需每年都去申报的!但是如果发生严重事故,需要更换车底盘的话,那么需要重新缴纳车辆购置税;

3、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分正本和副本,按车核发、每车一证。正本由纳税人保管以备查验,副本用于办理车辆登记注册;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是税费收续中很重要的项目,也是汽车转移和和移动车辆登记时的重要组成部分,车主要妥善保存。汽车购置税的完税证明记载了使用者的个人信息、车辆信息和交税信息等,新车车主可以到当税务机关进行办理。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购买车辆的时候,车主需要交纳车辆购置税,而车辆购置税交完后,税务登记部门会出具完税证明,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有正本和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