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完税证明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完税证明的作用:

1、根据《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国家税务总局令第33号)第二十三条规定:“完税证明分正本和副本,按车核发,每车一证;

2、正本由车主保管,副本用于办理车辆登记注册;

3、税务机关积极推行与车辆登记管理部门共享车辆购置税完税情况电子信息。第二十四条规定:“购买二手车时,购买者应当向原车主索要完税证明”;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购置税凭证,其正式名称是"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下文简称"车购税凭证"),它是纳税人交纳车辆购置税的完税依据,也是作为车辆管理部门办理车辆牌照的主要依据。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是税费收续中很重要的项目,也是汽车转移和和移动车辆登记时的重要组成部分,车主要妥善保存。汽车购置税的完税证明记载了使用者的个人信息、车辆信息和交税信息等,新车车主可以到当税务机关进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