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完税证明丢了影响卖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完税证明遗失不会影响买车。是纳税人交纳车辆购置税的完税依据,也是作为车辆管理部门办理车辆牌照的主要依据。根据政策规定,纳税人应当持主管税务机关出具的完税证明,向公安机关车辆管理机构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汽车完税证明遗失的处理方法如下:

1、车辆购置税本丢了也是可以过户的。二手车过户需要携带双方身份证证件,机动车登记证书(大本),行驶证;

2、车主将购置税完税证明丢失,可携带身、份证(如果是单位车辆,需要携带法人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和机动车辆登记证书、车辆行驶本和购车发票,去购置税征收处直接补办即可;

3、购置税是指由税务机关征收的购置税制设置范围内相关财物的行为和财产征收的税收。车辆购置税是对在我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