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修复液管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修复剂主要成分为光敏树脂,用了之后不仅重新具有安全作用,其修补强度和透光率通过国际认证的,作用还是有的:

1、修补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工具(符合GB 9656-1996安全玻璃标准)不过目前国内只有一家公司对用此修复剂修复后的玻璃进行了检测,其结果则是符合汽车玻璃安全标准,目前并无其他厂家能够通过检测;

2、玻璃修复剂的优势非常明显,但也同样具有明显的单一性,就是只能修补前挡风玻璃的小裂缝或小伤口,直径3cm以内无较长裂纹的情况下才能修复。当然,这些还是需要专业的玻璃修补师傅来判定;

3、汽车玻璃不小心划伤这种情况比较常见,但具体能否修复,还是需要看位置以及深浅来下决定的,如果是硬伤或者深度划伤,则无法修复;

4、修复方法有抛光处理和利用树脂修补两种常见方法,树脂修复不会对玻璃整体强度有太大影响,而抛光处理则并不建议,因为抛光处理后的玻璃慧产生光畸变现象,容易使人头晕,影响安全;

5、为避免汽车玻璃受损,车主不要尾随大型车辆比如货车之类的车辆后面行驶,停车的时候要选择一个安全,没有高空抛物可能性的区域来停靠车辆。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玻璃修复液管用,汽车玻璃修补液最好在室内使用,只有如此才能使达到最佳修复效果。汽车玻璃修补液是一种无色透明状微刺激性液体,它的特性就是一见紫外线就开始凝固,所以修复环境对修复效果有重大作用。汽车挡风玻璃修复剂是一种单组份光敏树脂,具有使用方便,固化速度快,粘接强度高,透光率高,粘接后无色无痕,操作安全等优点。主要用于修补破洞、裂纹、星状、牛眼状、表面碰伤等汽车挡风玻璃破损处;对于直径不超过1英寸的圆形伤口,及裂痕长度不超过12英寸(一英寸等于2.54厘米也就是30.48厘米)时其修补的效果最好。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玻璃修补液最好在室内使用,只有如此才能使达到最佳修复效果。汽车玻璃修补液是一种无色透明状微刺激性液体,它的特性就是一见紫外线就开始凝固,所以修复环境对修复效果有重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