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壳牌机油级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区分壳牌机油级别:

1、壳牌汽机油为喜力系列,有喜力HX2,HX3,HX5,HX6,HX7,HX8,超凡喜力以及极净超凡喜力,级别依次由低到高;

2、壳牌共有5种颜色包装桶的分类,其实每种颜色的包装桶代表着不同的用途和级别,也针对不同级别的车辆进行使用;

3、分别是:灰壳、蓝壳、黄壳、红壳、白壳牌。灰壳分为超凡喜力和HX8,均为全合成机油;蓝壳为半合成机油,黄壳分为HX6和HX5,其中HX6为半合成机油,而HX5为矿物质机油;红壳HX3和白壳HX2为矿物质机油;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HX是壳牌的汽机油系列代号,HX后的数字,代表该系列的等级越高,除此之外还有超凡系列,常见的HX5和6就是黄喜力,也叫黄壳,HX5是壳牌矿物质油的最高级别,其中HX6属于半合成机油,当然是半合成中级别最低的。HX7是蓝壳,常见的轿车用油,是壳牌机油半合成中级别最高的。再好一点就是超凡喜力,也就是常见的灰壳,也叫灰喜力。是壳牌等级最高的全合成机油,属于氢裂变 氢异构基础三类合成。HX2为壳牌机油最低端的矿物机油,价格也相对便宜,旨在为高负荷的引擎带来价值,与单级润滑油相比,启动更轻松。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S"开头系列代表汽油发动机用油,规格有:SA,SB,SC,SD,SE,SF,SG,SH,SJ,SL 。"C"开头系列代表柴油发动机用油,规格有:CA, CB, CC, CD, CE, CF, CF-2, CF-4,CG-4, CH-4, CI-4。当"S"和"C"两个字母同时存在,则表示此机油为汽、柴通用型。

2、从“SA”一直到“SL”,每递增一个字母,机油的性能都会优于前一种,机油中会有更多用来保护发动机的添加剂。字母越靠后,质量等级越高,国际品牌中机油级别多是SF级别以上的。